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华尔威杯”全省精铸行业推广四新工艺技术专题 培训在杭举办

时间:2020-09-01 12:00:00 来源: 点击:2372次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精铸行业转型提升,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企业家管理水平,积极应对疫情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实际困难,倡导行业应用铸造“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积极帮助企业实际困难。由省铸协、省铸造学会共同主办,省铸协精铸专委会、浙江武义尔威自动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全省精密铸造行业推广四新工艺技术专题培训活动,于8月31日下午在杭州顺利举行。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金华、衢州、丽水等地精铸企业家和技术骨干约40人参加活动。

省铸协铸造专家咨询委副主任谢德宝首先解读国务院、国家有关部委、省政府有关厅局涉铸政策,同时,希望与会人员能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政府当前主要工作。

专题培训邀请业内富有系统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企业家讲解精密铸造新工艺、新设备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经验介绍,浙江武义尔威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卫卫作了《低成本快干硅溶胶造型工艺和自动造型线的结合发展》的报告,他介绍了水玻璃精铸转型升级为低温蜡硅溶胶工艺的优缺点和升级过程中的自动化改造。水玻璃工艺污染源较多,对生产设备腐蚀严重,制壳工序对工人的身心健康也有较大影响。改用低温蜡硅溶胶工艺可以有效提升产品质量,改善作业环境,降低制壳材料的消耗量,降低模壳焙烧的能量消耗。但硅溶胶工艺也有一些缺点,如生产周期比水玻璃工艺长,有的产品尺寸收缩和原工艺不一致,某些产品比水玻璃工艺清砂困难。

山东临清新科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涛在会上,分享了该公司从2017年开始水玻璃工艺成功转型升级为低温蜡硅溶胶工艺的过程。指出了转型升级过程的中难点和解决办法,生产工艺从原先的政策限制工艺改为鼓励工艺,拓展了企业发展空间。分享了企业的蜡模组树工艺和生产管理经验,对在座的企业有不少启发。新科公司从生产实际出发,结合自身的发展需求,开发了机器人结合自动线制壳,做到了无人车间生产。期间,开展了就提升我省精铸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

省铸协铸造专家咨询委成员杨春帆、潘东杰、潘祖强和省铸协精铸专委会轮值主任邵雄飞等领导出席并做工作指导,叶文辉主持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