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2020全省铸造行业推广“四新”工艺技术高级研修活动暨铸造专业技术人员年度培训在宁波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1 12:00:00 来源: 点击:2527次

918日,由省人社厅指导,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浙江天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日芝电气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全省铸造行业推广四新工艺技术高级研修活动暨铸造专业技术人员年度培训活动在宁波成功举办。

省铸协郭建明会长、李伟峰监事长、杨春帆执行副会长,金立副会长、黄伟明副会长、副秘书长,省铸造学会潘东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铸协会精密铸造专委会葛关泉顾问和宁波市铸造行业协会吕志涛秘书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陈云祥常务副秘书长、潘祖强秘书长助理分别主持上、下午高级研修和培训活动

郭建明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铸造是一门人类掌握比较早的金属热加工工艺,有着6000多年的历史,铸造业的发展水平表示着一个国家的实力,应用现代高新技术和科技成果改造传统工艺产业是每一个浙江铸造人使命与担当。他希望全体参加研修活动的企业家朋友、铸造专业技术人员要跟进当前政府涉及铸造的各项政策,积极做好产能计算、环境保护、安全和职业安全健康工作。

高研和培训活动邀请到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陈辉明、杭州日芝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军、浙江天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长顺高工以及华中科技大学、万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瑞明股份有限公司、鑫工艺(上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省铸协精密铸造专委会等业内专家教授、科技工作者做专题演讲。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贸经营中心领导、专家为浙江有色铸造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开展经贸洽谈。

专家们结合打赢蓝天保卫战,当前政府对铸造行业产能置换、环境保护和固废物处置、企业电炉规范使用等热点,回绕浙江铸造现状,从绿色铸造、智能铸造技术与智能铸造装备系统设计等方面展开阐述。并就如何采取专业技术手段、数字化铸造装备、铸造工艺管理系统提升,更好的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行业可持续发展等做了详细辅导。

省铸协黄伟明副会长、副秘书长做活动小结,他指出结合当前政府关注的重点,行业热点、难点,应用行业最新工艺、装备成果和先进的技术手段,来指导帮助加快企业产品结构调整步伐,是行业组织帮助企业克服因疫情给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的有效举措。高研和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与企业家无私奉献和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他要求全体企业家、铸造专业人员学用结合,为行业和各自企业的健康发展作贡献。

最后,杨春帆执行副会长宣读了省铸协、省铸造学会关于表彰天奇杯全省铸造行业推广四新工艺技术高级研修暨铸造专业技术人员年度培训活动优秀学员的决定。浙江集思铝业有限公司段民、台州市黄岩铸造行业协会徐启志等10位学员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