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浙江铸造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专家审查会议报道

时间:2021-01-25 12:00:00 来源: 点击:2321次

浙江铸造“十四五”发展规划

(初稿)专家审查会会议在杭州召开

2021年元月22日,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在杭州组织召开浙江铸造“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专家评审会,来自省政府有关厅局部门领导和浙江大学材料学院、中国兵科院宁波分院、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中国重汽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在听取了发展规划编制单位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的介绍后,经充分的审查和讨论,形成以下评审意见:浙江铸造“十四五”规划(初稿)(以下简称“初稿”)全面分析了浙江省铸造行业的现状和趋势,浙江省铸造行业“十四五”的发展战略、思路、目标以及任务和重点,提出了实现路径和保证措施。

初稿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分析研究基本到位,基本符合浙江省铸造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求,希望在以下方面进一步完善补充提高,进一步完善(初稿)章节分配和整体格式,以符合规划编制要求;(初稿)宏观导向须兼顾行业发展需求,其中现状分析、思路目标及措施路径等内容按标题顺序排列。在现状分析中应增加浙江铸造在国内领先的企业技术内容,以及十三五期间环境保护、能源管理、安全和职业安全健康取得的成就,对企业数量、总产值、铸件产量等数据要进一步核实。有关冲天炉及灰铁球铁占比修改内容,详见与会专家的书面修改意见。

会议同意通过(初稿)评审,望(初稿)起草组根据专家意见继续完善工作。




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

2021年元月 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