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2021年度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水平认定与培训启动仪式在甬举行

时间:2021-09-27 12:00:00 来源: 点击:1971次

2021年度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水平认定与培训启动仪式在甬举行

 

20219月24日上午,由中国机械学会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金属液态成形培训中心、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沈阳中铸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主办,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水平认定中心浙江省分中心承办的2021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水平认定与培训启动仪式在甬举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秘书长刘鸿超,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东杰,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杨春帆等领导和授课专家应邀出席活动。

按照培训大纲此次培训共分三期,每期2天,其中,笔试、面试1天。今年由来自杭州、温州、宁波、绍兴、嘉兴、金华等地铸造企业专业人员37人参加水平认定与培训工作,培训课程包含铸件形成原理、铸造工艺设计与优化、合金及熔炼、铸造缺陷分析及对策,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砂型铸造生产及装备、造型材料、精益生产,铸造企业管理体系建设、中国铸造简史等内容。

材料成形与改性(铸造)工程师水平认定工作的开展,解决长期困省铸造行业内从业人员,特别是民营企业的专业人员能力给于合理的评价,是专业技术职称评改革的红利促进从事铸造专业人士不断学习新技术和新工艺,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倡专业技术人员终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造就企业的专业人才队伍,提高企业的产品研发和升级换代打好基础。也是培养大国工匠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