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智能化绿色化的铸造新技术高级研修活动在杭举行

时间:2021-11-10 11:45:05 来源: 点击:1967次

智能化绿色化的铸造新技术高级研修活动在杭举行

 

1029日上午,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共同承办的,智能化绿色化的铸造新技术高级研修暨全省铸造专业技术人员年度知识更新培训活动于在杭州市区成功举办。

根据《浙江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要求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铸造企业转型提升、坚持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促进行业提质增效有序发展、积极响应政府对铸造行业发展的新要求以及不断变化的国际市场新需求,由来自杭州、宁波、湖州、绍兴、台州、嘉兴、衢州、金华、丽水、等地的120多位铸造企业家、铸造工程技术人员及参加铸造专业技术人员年度知识更新和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获证到期需要换证人员参加本次高级研修和继续活动。

高级研修活动以行业需求为目标为期3天,结合当前企业产品结构调整、行业转型升级,授课内容与行业发展具有同步性和一定的前瞻性以及实用性,为我省铸造业绿色、减量增效、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学习型企业奠定良好的基础。邀请到上海电气集团技术专家吴铁明正高级工程师解读铸造企业“碳达峰与碳中和”的有效途径--创建企业能源管理体系,追求中国绿色铸造企业;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陈云祥处长做3D打印技术在铸造中的应用;合肥工业大学刘继广教授做智能铸造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浙江大学陈辉明教授做铸造熔炼电炉节能新技术的演讲。

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黄列群理事长和受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郭建明会长委托杨春帆执行副会长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做工作指导。潘东杰、黄伟明、葛盈华、潘祖强等协学领导出席。领导们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要要汇聚行业正能量,塑造铸造大省形象,围绕行业“环保保护、安全生产、减量增效、节约能源”的主题,通过高级研修活动吸收业内专家和铸造专业最新工艺技术,来积极推进我省铸造行业应用“四新”工艺技术的力度,浙江铸造要用多种形式培养行业急需人才,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企业技术进步、管理提升是行业稳健发展的永恒主题。同时指出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工程师获证人员,要坚持参加专业技术人员年度继续教育,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