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省铸协组团赴沪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

时间:2022-09-22 12:00:00 来源: 点击:1221次

9月19-21日,由中国铸造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压铸工业展览会”、“第十六届国际有色及特造展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根据省铸协年度工作计划,通过市场调研和精心策划,组织浙江杭机铸造有限公司、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宁波市奉化通达创新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浩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二十家企业参展,整体搭建达420平方米,充分展示我省铸造行业的深厚底蕴和良好的企业文化,来进一步提升了浙江铸造的知名度和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

会展期间,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彭凡、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勇、执行副会长高巍及《铸造技术》杂志社连炜顾问等领导亲临浙江展团指导工作,省铸协李伟峰监事长、方毅副会长、杨春帆执行副会长、黄伟明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和省铸造学会潘东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以及潘祖强副秘书长、叶斐秘书长助理等两会领导陪同。

在中国铸造协会举办的“优质铸件金奖”评选活动中,经行业评审专家通过资料评审和现场审查,杭州汽轮铸锻有限公司、浙江红马铸造有限公司、浙江集思铝业有限公司、浙江华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浙江包氏铸造有限公司、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相关铸件产品荣获 “2022年度优质铸件金奖”。

今年以来,受国际局势、疫情变化的持续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内、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不确定性上升。面对现实大环境,铸造行业充分借力科技创新,依托上下游协同进行技术改造,各细分领域持续向高水平、高质量、高精尖方向不断精进,在抵御不确定性中奋力谋求节能减排、绿色铸造、高附加值的铸造新未来。在此背景下,铸造业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坚定的引导、高效的沟通和全面的链接。

 作为全球铸造行业两大名展之一,同时,也是全国唯一由国家级行业协会主办的铸造类展会。伴随中国铸造业发展壮大而不断升级和连年跨越的铸博会、压铸展,正成为广大铸造企业在不确定中挖掘确定性,在发展变革中注入新动能,在前行探索中锚定新未来的重要价值平台,其汇聚的信息流、商务流、贸易流对提振行业信心、畅通上下游供需对接、促进产业交流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