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全省铸造企业提质增效高级研修活动在甬举行

时间:2023-09-14 12:00:00 来源: 点击:1927次


 

为贯彻落实省经信厅浙经信装备(2023)122号关于转发工信部等三部委《关于推动铸造和锻压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的文件精神“鼓励企业按照《铸造企业规范条件》的文件精神,提升规范发展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引进铸造四新工艺技术中的困点、难点,加快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不断开发新产品,满足内外市场的需求切实提升我省铸造行业的综合竞争力和实现高质量发展。9月12日下午,全省铸造企业提质增效高级研修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市区举行,省铸协副秘书长、青铸工会主任葛盈华主持活动。省铸协铸造专家咨询委金立、杨春帆、谭锁奎、刘鸣、宁波市铸协副秘书长叶景美、杭州市临安铸协会长于传法、德清铸锻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文凯等领导专家和企业家朋友8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兵科院宁波分院谭锁奎研究员做《双碳背景下铸造企业规范条件及其申报评估要点的专题报告浙江华燃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刘鸣董事长做《高温合金熔模铸造在国内的市场和发展》的专题报告;永冠能源科技集团姜利伟做了《 EHS分享报告 》;省铸协铸造专家咨询委金立高工做了《铸造规范企业的评判要求》的专题报告;活动还邀请了宁波市铸造行业协会叶景美副秘书长、德清县铸锻行业经济技术协会张文凯秘书长、杭州市临安区铸造协会于传法会长分别做了行业工作交流 

最后,杨春帆副书记汇报了以党建促会建省铸协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介绍了省铸协支部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期间所开展的主要活动以及党建促会建行业管理主要工作。指出省铸协党支部秉承开拓创新着力创造行业管理工作的新亮点,积极创建清廉协会,提升秘书处管理水平和员工的服务能力,确保行业管理稳建发展,着力提升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 ,做好桥梁纽带,努力将会员企业的数量成为行业高质量的力量。

9月13日上午,参加高研活动的30家企业的36名企业家朋友分别参观了宁波永祥铸造有限公司、宁波开发区安德鲁精铸有限公司、宁波隆源股份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受访企业给予高规格的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