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第八届全国铸造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合肥成功召开

时间:2023-09-27 12:00:00 来源: 点击:1859次


9月24-25日,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铸造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安徽合肥举行,国家工信部装备一司、安徽经信厅、以及部分地方政府领导,各地铸造社会组织领导,企业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商产业政策、共话前沿技术、共谋行业发展。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东主持会议

铸造是装备制造业不可或缺的工艺环节,是众多主机产品和高端装备创新发展的坚实支撑和基础保障,关乎装备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处于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地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

期间,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英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一级巡视员苗长兴分别在论坛上致辞。论坛开幕式上,对《铸造工程》评选出的“中国铸造行业特色生产基地”“中国铸造行业绿色铸造企业”、第六届“天阳杯”全国卓越铸造工程师等荣誉获得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还为首批通过“铸造企业规范条件”认定企业、第十三批信用等级评价企业颁发了证书。

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为实现铸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铸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秉承为政府、为行业、为企业服务之宗旨,致力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形成“行业协会+政府+龙头企业”联合互动的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当地铸造产业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欧阳劲松,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董事长、共享集团董事长彭凡等众多国内知名专家的报告呈现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论坛分一个主旨论坛和四个分论坛,会议主办方会后还安排了三条线路,让与会代表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