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台湾铸造品工业同业公会、香港铸造业总会铸造同行一行先后来浙江考察交流

时间:2017-06-15 10:00:00 来源: 点击:1856次

   6月12日上午,台湾铸造品工业同业公会廖坤成理事长率团一行前来浙江考察交流,省铸协郭建明会长,杨春帆秘书长,陈云祥、黄伟明副秘书长和省铸协精铸专委会葛关泉轮值主任陪同。期间,台湾铸造同仁先后考察了嘉善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嘉善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黄伟明总经理,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吴金海董事长等企业高管陪同考察。

   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现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成熟的技术和管理团队,从事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研究工作,有模具设计及加工车间、硅溶胶精密铸造车间、精密加工车间和理化检验实验室。专业生产不锈钢、合金钢、碳钢,铝合金材质的精密件,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石油化工、五金机械、汽车、食品、卫生洁具、医疗、水处理等行业,产品远销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嘉善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始创于2006年,年产优质铸件3600吨,企业采用国内领先的铸造工艺技术和完善的检测手段,成为嘉兴地区较有实力的合金球铁的生产企业,1000余种铸件及产品覆盖了机械制造、高端农业机械、机器人、工程机械、石油、船舶、轨道交通、汽摩和五金工具等行业,产品和部件出口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英国、加拿大等国家。企业在辽宁本溪建有一条日本东久AMF-11107L铸造自动生产流水线,在江、浙业内建有集生态环保、产品研发的互动沙龙,为铸造行业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6月14日上午,香港铸造业总会陈善荣常务副会长率领部分青铸会成员,前来杭州参观考察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省铸协宋建武副会长、杨春帆秘书长、黄伟明副秘书长等领导陪同考察、参加交流。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系中国重汽集团全资子公司,始建于1958,为我国最早专业生产重型高速柴油机的大型骨干企业。200711,随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制造业首只在香港上市的红筹股。公司现主导产品广泛应用于重型汽车、大型客车、工程机械、汽车起重机及发电机组、船舶等领域。生产线选用国内一流装备,关键设备均从德国进口,装配线技术达到自动化和智能化。其铸造事业部成立于200012月,是国内最早生产重型车用发动机铸件的铸造企业。铸件生产能力与技术水平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根据铸造企业的特点和遵循机器换人发展思路,不断优化生产各环节,制芯、清理、熔炼、原材料库等工部采取适当集中的先进工艺布置方式,各种辅助设施配套齐全,以减少污染和排放、提高劳动生产率与能源利用率为目标。应用成熟的工艺技术、装备和材料,生产大功率柴油发动机缸体、曲轴箱、缸盖、飞轮等高端铸件,采用湿型砂静压及气冲造型工艺造型,熔化采用中频感应电炉直接熔炼工艺,制芯以三乙胺冷芯盒工艺为主,是集最先进工艺方式为一体的现代化铸造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