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浙江铸造代表团一行赴滇考察交流

时间:2017-10-26 08:50:30 来源: 点击:1945次

 

1024—25日,浙江铸造考察交流团考察交流一行5人,前往云南昆明,先后考察了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铸造分厂等企业,并与华中科技大学热加工软件中心专家团队们开展交流。

1024下午,考察交流团成员们一下飞机,首先驱车来到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受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德斌,招俊祥等两位副总经理的亲切会见,期间,总经理陈德斌还亲自陪同考察交流团参观生产车间,并就浙、滇两地企业家共同感兴趣及合作等事项开展热烈的交流。

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其前身为云南铝厂始建于1970年,1998年改制成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全国有色行业、中国西部省份工业企业中唯一一家国家环境友好企业,是中国绿色低碳水电铝发展的践行者, 40多年来,云铝致力于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拓展两头、优化中间升级发展战略,切实依靠创新驱动和开放合作,做优做强水电铝加工一体化产业,加快激活存量资源,积极培育发展新业态。

1025上午,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制造总厂副总经理兼铸造分厂厂长蒋立章等企业领导热情接待了浙江考察交流团一行,考察团成员在参观铸造车间后,就学习分厂养路机械铸造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平台等开展交流互动。

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4年,是中国铁路大型养路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 2015年由昆明中铁大型养路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改制成立,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多年来,铁建装备始终致力于铁路养路机械事业的发展,抢抓全球及中国快速增长的铁路大型养路机械的市场机遇,凭借领先的市场地位、齐全的产品品种、完善的产业链、强大的技术研发及产品开发能力、广阔的业务网络、完善的客户服务、领先的制造、大修工艺及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其铸造分厂主要经营铁路机械配件、工程机械配件、汽车配件、机床配件的铸造和模具加工等,是国家工信部铸造行业公告管理企业,企业实力雄厚,以多品种、科技含量高等特色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分厂始终奉行诚信求实、致力服务、唯求满意的企业宗旨,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改进。

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还与在滇出差的华中科技大学华铸软件中心的专家们,就铸造企业应用CAE等系列华铸软件产品,和集科研优势提供完整的计算机数字化、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工厂开展交流探讨,寻求校企的深度合作。 

省铸协金立副会长、杨春帆秘书长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