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浙江青年铸造工作者一行赴粤港学习交流

时间:2018-04-16 08:50:20 来源: 点击:1791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青年铸造工作者的创新能力和责任担当, 410 -13日,省铸协、省铸造学会组织浙江青年铸造工作者一行16人赴粤港学习交流。

10日下午,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学习培训,受到该局企业拓展部黄惠芬高级主任的全程陪同,她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要职能及其在香港政府与企业之间所起的桥梁作用做了详细介绍,并带领代表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堆栈黏贴成型技术”、“感光树脂成型技术”、“挤压成型技术”、“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3D食物打印机”等先进增材制造技术,在该局的工学博士专业讲解下参观了工业4.0智能方案区域、知创空间,体验了3D--3600扫描系统的神速。

11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前往广东东莞考察铸造企业,在董事长黄杰检陪同下参观了东莞市大铸五金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五金零件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以精密铸造铸钢件为主,管理者思路创新,铸件产品优秀,具备成品出货能力,流通环节得到有效减少。在参观生产参加后团员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该公司领导、技术人员们一一做了交流。在广东省铸造行业协会罗慧秘书长陪同下,考察了东莞永冠铸造厂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台湾永冠科技集团公司在内地设立的第一家工厂,具备先进的制程技术,提供客户质量优良且交期稳定的产品,产品深受客户的重视及依赖。大家认真聆听了公司黄清忠副总经理关于生产经营、管理创新的情况介绍,参观了生产车间并与公司管理团队进行了技术研讨和交流。

12日上午,浙江青年铸造代表团一行来到深圳市宝安区,考察了顺景园精密铸造(深圳)有限公司,受到公司汪建军总经理等管理团队们的热烈欢迎。多来该公司一直致于为客户提供集制模、压铸、加工、CNC精加工、表面处于一身的优质快捷的一站式铝合压铸制造服务,拥有一支高效稳定的专业技术队伍,和傲视业界的压铸模具结构设计技术以及多项突破传统的设计专利。代表团一行人员通过深入车间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倍感该公司在企业文化、人文关怀、技术创新、环境保护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对社会的贡献。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能让参加学习交流的浙江青年铸造工作们,深感广东优秀铸造企业在技术创新、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人文关怀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对社会的贡献。在秉承以客户的需求为己任的观念,旨在为客户、为自己提供良好的合作空间,实现共同发展有一个良好的共识。同时,认识到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其使命是透过向香港的企业提供横跨价值链的综合支 援来提升卓越生产力,从而更有效地运用资源,提高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以及加强国际竞争力。同时,有效运用创意和资源,提高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是竞争优势的真正本源,能带来长远的经济效益及提高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