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2018浙江铸造年会在嘉善隆重召开

时间:2018-11-26 09:00:00 来源: 点击:1948次

2018浙江铸造年会(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第七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于1222日至24日,在嘉善县浙江世博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和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共同主办。

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潘东杰主持23日上午的会议。浙江省经信厅机械办周疆主任、童红峰副主任,浙江省民政厅社管局林少波主任,中国铸造协会张志勇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刘秀玲副秘书长,台湾铸造学会庄水旺理事长,嘉善县政府领导和来自《铸造技术》杂志社、安徽、江苏、华东,中铸协有关分支机构以及嘉兴、台州、黄岩、龙湾、永嘉等地铸协、媒体的领导与会代表约400余人出席本次年会开幕式。

浙江省经信厅机械办童红峰副主任、省民政厅社管局林少波主任在会上做工作指导,他们对行业和企业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中国铸造协会张志勇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刘秀玲副秘书长和中共嘉善县委常务、副县长王春柳致辞祝贺。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谭建荣分别作了《新型铸造镁合金发展现状》和《精益生产与绿色制造:关键技术与典型应用》的主旨报告。中国铸造协会张志勇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应邀在会上作了《铸造行业环保形势分析及管理新要求》专题报告。

会上,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郭建明会长作两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他从九个方面总结回顾省铸协、省铸造学会2018年度主要工作,提出明年两会工作的八项工作要点。同时,他号召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在各个时期的讲话精神,坚持绿色环保发展、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正确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市场和国内环保、安全(职业安全健康)大背景对铸造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使命担当,提前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计划。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我省铸造行业由大到强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以鼓掌形式通过了郭建明会长代表省铸协所作的省铸协第七届四次理事会和省铸造学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同意关于调整省铸协会费收缴标准和同意宁波泰茂机械铸造有限公司因政府规划需要,关于辞去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监事单位,不再保留会籍的请求。

在年会开幕式上,方毅监事长宣读了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和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关于表彰浙江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夏小江等10位同志为全省铸造行业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主席台前排成员为获得全省铸造行业先进工作者的同志颁发了荣誉奖牌。

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春帆在上午会议结束前,宣读了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第七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决议。

1123日下午的专题会议,由省铸协陈云祥副秘书长主持,本次会议邀请到众多从事铸造行业管理、科研开发、技术创新的业内专家和从事铸造相关的高校教师、企业家,围绕我省铸造行业的绿色发展和行业技术创新及推广铸造“四新”工艺技术进行了专题报告和技术交流。其中有《铸造技术杂志社》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的重点实验室、中国铸造协会铸钢工作委员会 、苏州市压铸技术协会、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媒体领导、高校教授、行业精英和企业家代表等。

23日晚上,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兴业服务万里行感恩招待晚宴,期间,会议协办方还安排了抽奖联谊活动。

24日上午,会议主办方组织相关参会代表分别参观了,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嘉善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嘉善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嘉善吉成铸造有限公司等嘉兴优秀铸造企业,代表们和企业领导交流讨论了当前企业面临环保、安全、劳动力成本压力及铸造企业该如何转型升级、如何创新增效和获取政府政策的支持等。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第七届四次理(监)事会议暨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两会秘书处工作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提请会议审议和提交省铸协第七届五次代表大会票决的事项。郭建明会长支持会议并做会议小结。方毅监事长对本次理(监)事会议的召开、会议程序和表决形式及表决结果进行履职,表示完全符合章程及监事会条款规定,他还希望省铸协秘书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嘉善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协办了本次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