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2019年全省铸造行业法规与标准培训会议在杭召开

时间:2019-03-22 03:00:00 来源: 点击:2038次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铸造行业转型提升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工信部《铸造行业准入条件》及《铸造行业准入公告管理办法》和省经信厅相关工作要求,我会于322日上午在杭州红楼大酒店成功举办2019年全省铸造行业法规与标准培训会议,郭建明会长主持会议。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黄列群理事长和来自湖州、绍兴、舟山经信局相关处室领导出席。第1-3批铸造准入公告管理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行业专家以及部分铸造企业领导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受政府委托谢德宝专家在会上布置省厅今年公告管理企业工作要求和任务目标。

会议邀请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勇研究员做铸造行业转型升级面临的新要求的专题讲座,他从2018年中国铸造行业数据,国家环保法规与政策趋势,铸造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报批稿),铸造排污许可证及管理要求,安全、质量、能耗及园区新要求和加快行业转型升级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为引导铸造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促进铸造行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转型升级,遏制低水平重复建设与产能盲目扩张,提升产品质量,推进节能减排,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水平,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整体实力,推进我国从世界铸造大国向铸造强国转变,他还专题解读铸造行业规范条件(报批稿)。旨在铸造企业的发展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符合各地方政府有关铸造业和装备制造业的总体规划。

会上,省铸协金立副会长就今年现场技术条件复核要求进行解读,省铸协铸造专家咨询委成员谢德宝、杨春帆、宋建武、潘东杰在会议现场答疑中,特别提醒与会的企业代表要积极配合政府当前主要工作,做好年度纸质材料更新,并就网上申报注意事项,现场技术条件复核要求等企业感兴趣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郭建明会长在会议小结时指出,希望大家回去后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学习行业相关的政策、法规、标准,特别是配合政府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与会企业要积极配合做好落后产能淘汰和铝壳炉核查处置工作。希望准入公告企业认真做好复审工作,申报资料规范。最后,他提出省铸协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政府、企业和社会,积极配合政府由行业准入向规范过渡,共同为浙江铸造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