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精铸专委会精铸技术 专题研讨会在金华召开

时间:2019-09-29 09:00:00 来源: 点击:1633次

928日省铸协精铸专委会精铸技术专题研讨会于金华世贸大饭店成功召开。精铸专委会轮值主任、副主任、部分省铸协常务理事和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林旭肖高工、浙江大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吴益鸣总经理做专题报告。省铸协郭建明会长,杨春帆副会长、秘书长,黄伟明副秘书长,陈云祥副秘书长,省铸造学会潘东杰秘书长莅临会议并做工作指导。会议由精铸专委会轮值主任温州万虹阀门有限公司季克理主任主持。

会上首先由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林旭肖高工做关于绿色、智能铸造技术专题报告。他以当前国家对铸造行业在环保、安全、规范化生产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严及打好蓝天保卫战为背景,结合浙江铸造行业情况,从铸造现状及绿色铸造途径,绿色智能铸造技术与装备,绿色智能铸造系统设计等方面展开阐述。并就如何采取专业技术手段、数字化无模铸造精密成形装备、铸造工艺管理系统来实现绿色、智能铸造,更好的实现节能减排为与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

浙江大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吴益鸣总经理做了关于铸造环保发展现状与升级主题报告。他以铸造行业环保现状、环保管理态势变化、行业升级提升改造为重点,分析了铸造行业环境污染源、污染环节和行业发展带来的环境问题。并就如何采取高效多级雾化废弃净化装置、后处理除尘系统、余热回收等新技术达到环保、节能减排做了重点介绍。

报告结束后参会精铸企业家从精铸技术角度展开激烈讨论。他们指出目前环保政策越来越紧,企业必须坚持规范化生产。各单位要以身作责,提高自身环保意识、提升企业实力。会上朱锦伦高工分享了自身多年经验,他指出高质量精密铸件的开发对企业发展有很大影响,如开发耐磨材料、高镍、高锰精密铸件,应加强企一线员工基础理论教育。嘉善鑫海精密铸件有限公司吴金海董事长介绍了企业情况,分享了中美贸易战对自身企业的影响和应对办法。

省铸协杨春帆副会长、秘书长做了重要讲话并做工作指导,他希望精铸专委会发挥优势,效率、效益有机结合,多开展技术交流研讨会为企业做好服务。

最后,省铸协郭建明会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专委会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他指出目前国家不断出台环保新政策,但目前环保设备参差不齐,环保投入越来越大,企业压力客观存在。希望铸造企业跟随国家政策,不断提高环保投入,做好提升改造,更好的学习新经验,多走多看。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希望浙江精铸企业这张名片能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