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全省铸造行业推广铸造四新工艺技术培训班在金华市举行

时间:2017-11-01 10:08:11 来源: 点击:1964次

103031日,由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共同举办的“圣泉杯”全省铸造行业推广铸造四新工艺技术培训班在金华市举行。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金华万里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协办了本次培训活动。

来自杭州、宁波、温州、绍兴、湖州、嘉兴、金华、衢州和丽水等地铸造企业中从事生产、技术管理的领导和技术骨干们,及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材料技术系的部分学生,共105人报名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高尚书研究员,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杨春帆秘书长、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潘东杰秘书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张耀副院长,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嘉善北方机械有限公司黄伟明和省铸协铸造专家委部分成员,省铸协精铸专委会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陈云祥处长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高尚书研究员,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杨春帆秘书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张耀副院长应邀做工作指导。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团队的工程师们讲解了铸造模拟软件及案例分析和铸造工艺CAD设计解决方案。

本次培训活动还邀请到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铸造专家咨询委成员、杭州杭氧铸造有限公司金立董事长,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铸造专家咨询委成员、宁波泰茂铸造机械有限公司顾建乐总工程师,两位演讲嘉宾分别作了《自硬砂造型生产线及控制》和《铸铁生产工艺技术》的精彩演讲,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浙江万里扬变速器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华万里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铸造是一门人类掌握比较早的金属热加工工艺,有着6000多年的历史,铸造业的发展是表示着一个国家装备工业的实力,同样,发展我省铸造业对促进浙江省装备制造业的提质增效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当前,我省铸造行业整体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因此,推进全行业节能减排,实现产业绿色环保,提高资源、能源综合利用率、才能使铸造业发展既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又服务各地市发展规划。

本次培训活动是根据省铸协年度工作计划和以会员企业的需求为主要目标,结合当前铸造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在行业中推广应用铸造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从而为帮助指导我省铸造企业实现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绿色发展,打造学习型企业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培训使全体学员清楚地认识到,只有依靠技术进步、加强企业管理、开拓创新,才能提企业升发展空间,让铸造业的传承适应新状态对行业发展的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