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2018下半年度省铸协工作会议会议纪要

时间:2018-09-12 09:00:00 来源: 点击:1852次

2018下半年度省铸协工作会议,于911日下午在台州市黄岩区召开。会议应到正、副会长,监事长及监事会成员,常务理事,省铸协精密铸造专业委员会轮值主任、副主任符合协会章程规定人数,会议由省铸协郭畏士副会长主持。省铸协顾问,部分铸造专家咨询委成员,以及地方铸协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各副秘书长和台州铸协、黄岩铸协负责人列席会议。台州市铸协、台州市黄岩铸协主要领导到会致辞祝贺。

会议邀请中国铸造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勇做《铸造行业环保形势分析与管理新要求》专题讲座。

省铸协铸造专家委谢德宝副主任在会上解读了省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中(工)频炉使用情况专项核查的通知》。

杨春帆秘书长在会上做了省铸协秘书处1-8月份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年会工作安排的汇报。根据会议安排,省铸造学会秘书长潘东杰、省铸协黄伟明副秘书长等分别宣读关于需要提请会议审议的几个事项。

省铸造学会黄列群理事长在会上指出:要不断把握机会把政府资源、市场技术信息提供给会员企业,抓住机遇搞投入如铸造行业机器换人、材料成型与改性(铸造)专业资格水平认定、铸造行业先进工作者评选等,来提高两会影响力,通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努力将学(协)会办成具有浙江铸造特色的服务型社会组织。

方毅监事会长在讲话中要求,省铸协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要按照章程来规范制度建设和工作程序,秘书处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加法制意识和业务知识更新,全心全意服务政府和会员企业,以实际行动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今天与会人数和提请会议审议的各事项,符合协会章程和监事会条例。

郭建明会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省铸协要在上级党建领导部门、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以及中国铸造协会、全国铸造学会帮助指导下,强化自身建设,强化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严格按照章程办事,积极配合政府认真做好当前我省铸造行业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工作,希望铸造企业要有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危机意识,重视环保,重视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当前不断变化的国际市场环境,行业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大家积极有为,秘书处工作人员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前筹划好明年协会工作思路,浙江铸协要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

会议经过酝酿形成纪要如下: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并审议省铸协1-8月份工作汇报及2018浙江年会工作安排,一致认为秘书处能够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各项工作实施得力务实,下半年及2018浙江铸造年会工作安排符合我省铸造行业发展实际。

省铸协精铸专委会工作条例的修订符合新时期党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和行业工作发展新要求,会议同意修改后的省铸协精铸专委会工作条例。

会议同意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其代表人丁金昌院长不再担任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和代表人职务,保留常务理事单位;同意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代表人黄列群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关于要求尽快按照章程相关程序办理辞去省铸协副会长职务的请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调整省铸协会费收缴标准的议案,会后,省铸协秘书处工作人员要征求相关理事单位意见,提交省铸协第七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会议同意为表彰在我省铸造行业发展进程中辛勤工作、奉献行业、浙江铸造人吃苦耐劳、默默付出的精神风貌,汇聚行业正能量,开展全省铸造行业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和参评标准。

会议要求省铸协秘书处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全体会员企业和行业同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各个时期的讲话精神,我省铸造行业只有坚持绿色发展、提质增效,才能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市场、国内环保、安全(职业安全健康)大背景对铸造行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使命担当,让我们积极努力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我省铸造行业由大到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决定,2018浙江铸造年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第二十九届学术年会、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第七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122日在嘉兴市嘉善召开。

 

 

                               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