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动态

奉化铸造产业创新驿站活动——浙江铸造产业发展论坛

时间:2021-10-28 12:00:00 来源: 点击:1843次

奉化铸造产业创新驿站活动——浙江铸造产业发展论坛

2021年10月27-28日由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共宁波市奉化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宁波市奉化区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奉化铸造产业创新驿站承办的“浙江铸造产业发展论坛”在宁波市奉化区华侨豪生大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创新引领、绿色铸造”,与宁波市、奉化区等铸造界同仁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话题,预见行业未来发展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有宁波市科协副书记、副主席方巍、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兼秘书长许少宁、宁波市奉化区副区长陈锦杰、以及宁波市科协、宁波市奉化区组织部、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环保局、科协的领导,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来自省内、宁波市、奉化区的铸造行业的专家、企业家、技术人员等150余人。

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东杰主持论坛。来自中国铸造协会的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勇教授做了“中国铸造行业十四五规划解读”的专题报告,对我省铸造企业确定发展方向和目标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西安理工大学的徐锦锋教授、博导针对宁波奉化区铸造从事铸铁铸件生产企业多的特点,来自做了“铸铁冶金过程的精细化控制”专题报告。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陈云祥教授做了“3D打印技术在铸造产业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奉化企业提出了倡议和邀请,欢迎企业与院校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3D打印装备和技术为企业提供服务和帮助。来自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的谭锁奎研究员做了“双碳目标下铸造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专题报告,就宁波区域范围内铸造企业只有不断提升铸件产品的品质和附加值,才能在未来日趋严峻的能源、环保压力、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永立潮头。

论坛期间,由宁波市科协副主席方巍、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许少宁共同向奉化铸造产业创新驿站代表进行授牌仪式。期间,还召开了省铸协铸造分会理事会、宁波市铸协专委会会议,共同商讨铸造分会当地协会如何全面开展、落实“奉化铸造产业创新驿站”的各项工作,如何更好地为奉化铸造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等。此外,论坛主办方安排与会铸造专家及省铸造学会理事等40余人前往宁波奉化如熠铸造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和指导。